雨宫穗理✨

我就是育儿文手。
饿鬼确实存在,因为我就是。

【米菊】羽毛笔与剪

emmmmmm既然对家都跑过来占我们的地方了,那我不可能不发文啊,不然天天在tag首页刷到多恶心:)

☆大概是个变形的不老魔女【?】梗
☆是第三人视角,至于这孩子是谁……你猜啊
☆全文约20w字已完结,不用担心会坑(。・ω・。)ノ【但我不会日更的【。】
☆人物属于日丸屋老师,这篇文的每个字都归我(包括ooc【。

01
这个国家的边境村庄里,扎根着一颗巨大的樱树。这棵樱树大到从百里外的镇上都能看见他的枝条。
而现在,樱树上有个巨大的树洞,树洞里没人,挨着树洞内壁的一个空洞处燃着一堆火,一块面包像是被无形的什么拉住而悬在火上烤着。地面铺着有复杂花纹的地毯,地毯上放着一大一小两张木椅。书柜附近的地上散落着几本书,是用我看不懂的语言写的,我曾经让菊教过我,但是我学不会。
桌上放着一支断掉的羽毛笔。那是菊的宝物。
我从窗外望进去就是这样的景象。温馨又普通,像是村子里所有的人家一样。不过我以后没机会再这样站在树梢上看这个小小的,却又很温馨的小屋子了。
我把菊的宝物弄坏了,他要是回来了肯定会很生气。
我很害怕,虽然菊总是很温柔的对我微笑,但是重要的宝物肯定是不一样的,那个人留下的一支羽毛笔菊都会那么认真的保存,他在菊心里一定很特别。
我跑掉了,从树屋一直跑到很远的小镇。
我在镇里躲了好几天,晚上偷偷藏进羊舍里,靠在河边抓鱼生活,这样是最安全的,万一菊气狠了要杀我,他也会在寻找我的去向上花费不少时间,我就能趁着这个空档赶紧跑掉。
那天镇里突然变得很热闹,像是有集市。菊很不喜欢集市,所以我也很少会来。不过今天似乎是什么特别的日子,集市上有很多人,大家都穿着平常节庆时才会穿的华服。
我挤在人群里,试着从身边人的只言片语里了解一点什么。
不过我走到哪,哪里的人都会散开。
搞什么啊?我身上又没有黑魔法……还没等我听到什么,我的手就被谁拉住了。
那是个金发的英俊男人,穿着我只在镇里的商店见过的那种华丽的礼服。他和我一样有一双蓝色的眼睛,不过他戴着单片的眼镜,抓住我的那只手上还有白色丝绸的手套。
我注意到他的表链上挂着一个小小的雕成花的玉坠。
“你是谁家的孩子?”他这么问我。我不知道该怎么答。
我是逃家出来的?不行,这样他一定会送我回去,菊还要在那里等那个人回来,如果被普通人发现我们的住处的话,我们除了搬家没有别的办法了。可是如果我们搬家的话,那个人回来就找不到菊了。
而且我要怎么和他说我和菊的身份?菊是个花神,而我是他的养子?
这绝对不行!
于是我挣开他的手就跑,我沿着那些窄小的巷子、崎岖又坑洼的小道、因为积了水而很容易滑到的石板路使出我的全力拼命奔跑,那样的路,在他眼里肯定是肮脏又令人作呕的,他肯定不会追上来的。
我一直跑着,我的肚子开始火烧一样痛,喉咙像是被刀割过,浑身上下都在吱嘎作响,我感觉我像是什么马上就要报废的机器。
直到我撞上了一棵硕大无朋的树,我才发现我在恐惧下又跑回了樱树下,而樱树上,就是我曾经的家。
“你跑什么?”这时一只手握住了我的肩膀,在我耳中不亚于恶魔之音的反问句在我身后响起,我觉得我原地装晕可能比继续逃跑有效。
所以我就假装精疲力尽地往地上一倒。
但是我在倒下的那一瞬间听见了非常熟悉的声音喊着我的名字……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