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宫穗理✨

我就是育儿文手。
饿鬼确实存在,因为我就是。

【双黑太中】双黑猫饲养日志

×双黑猫化预警,黑猫中也和白橘混色宰
×关于文中的许多养猫的内容都是为了文章通顺瞎写的,最好不要当真
×我不【超】喜欢猫粮
我四个月前养了一只名叫中原中也的猫,那只黑色的小猫带着橙色的项圈。
中也特别能闹,每天上窜下跳像是有无限的活力,但是感觉不是很开心。
我咨询了宠物医生,医生告诉我,也许是因为一只猫太过孤独,建议我可以再找一只脾气比较好的猫来陪伴他。
于是我从朋友家领回了带着橘色的太宰治。
没想到这个举动导致了我现在的悲惨境地。
我带回太宰治的第一天,刚开始还好好的,两只猫还在同一个碗里吃了猫粮(明明有两个碗),但是仅仅只是我换了个猫砂的功夫,两只猫像是发生了什么争执似的,突然打起了架。
我赶紧奔过去把他们拉开,太宰轻轻地蹭了蹭我,中也大声地喵喵了起来。
于是接下来两天,他俩总是打架,不,准确来说是中也单方面地追着太宰治打,太宰治就躲到我这里喵喵喵地控诉中也对他犯下的“罪行”。
……亲爱的,你要知道我听不懂的。
我以为他俩的关系真的挺差的,我甚至考虑过是否应该将太宰治送回朋友家。直到我发现了两猫的小秘密。
那天,在原来待的公司辞职了的我推开门,映入眼帘的就是太宰和中也团在一起,互相给对方舔毛的可爱景象。
太宰在看见我的瞬间突然咬了中也一口,而没反应过来的中也自然也不甘示弱挠了他一爪子。于是又变成了中也单方面暴打太宰,太宰跑来我身边冲中也耀武扬威的结局。
而因为变成自由职业者的我发现太宰和中也互相舔毛这件事并不是偶然事件……嗯,感觉像是吃了一口猫粮,虽然太宰和中也都是公猫没有错。
……所以我就放弃了送走太宰治的想法。
于是又过了一个星期,某一天外出丢垃圾的我没有关好门,在那几分钟的时间内,中也突然像是黑色的闪电一样冲出了家门。
我发现中也不见了的那一瞬间就哭了出来,太宰喵喵地叫着安慰我,在我脚边蹭蹭,然后把我跑步时用的软底鞋叼到了我面前。
我哭着跑出家门寻找中也,这样漆黑的夜里寻找一只黑猫实在是有点难,不过好在最后我还是找到了坐在一个大邮筒上的,嘴里叼着几支小小的野花的小黑猫中也。
我抱着中也回家,他像是完成了什么重要的事一样安静地窝在我怀里,不时抬抬那个叼着野花的小脑袋。
我回到家时太宰端端正正地坐在玄关等我,中也从我的怀里跳出去,我以为他又要跑出去,吓得赶紧将身后的门关上,转头却看见中也和太宰亲了一下,那几支娇弱的小花就转进了太宰的嘴里。
我不知道猫咪的世界里有没有“亲吻”这个说法,但是那样子确实是像情人间亲昵的互动,爱人相濡以沫的日常,虽然他们仅仅相识了三个月。
我看着太宰把花小心地放在桌上那个还没喝完的玻璃杯里,那些蓝蓝紫紫的花映在玻璃杯上的样子竟然还非常美丽。
我突然想起我出门寻找中也前,太宰也像要往外跑,我紧张下对太宰说,
“你在这里乖乖等着我就好,我会把中也找回来的。”
于是他就真的乖乖地坐在玄关,等着我带回他爱着的中也。
现在两只猫的关系好得不行,他俩现在就躺在那些开得更艳的花底下,互相给对方舔毛。

评论(6)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