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宫穗理✨

我就是育儿文手。
饿鬼确实存在,因为我就是。

【太中太】小说家

我第一次见小说家,是在十岁的时候。
小说家有橘色的卷发和鸢色的眼睛,笑起来特别特别好看。
我第一次遇见她,是她远远的站在一栋破败的别墅前的时候,她看起来那么难过,仿佛潮水一般的悲伤下一秒就会把她淹没。
很多年后我才知道,那栋别墅,长眠着她的父亲们。
她的父亲们大概是我所知道的最奇妙的一对了吧,小时候吵吵闹闹地长大,长大了也依旧吵吵闹闹,偶尔互殴,但是最后却又真真实实地在一起了。
我爱他们,小说家说到他们时笑得非常幸福。
你知道的,我是个试管婴,在父亲的同事那里,我曾经看见过我百天时的录像,两个大男人手忙脚乱地带着一个孩子,没有一句抱怨,只有几乎溢满屏幕的幸福。
还有爸爸的同事给我的,小小的我坐在他旁边,他难得地坐在桌前,认认真真写着他的报告。
我记得我还只有那么小的时候——小说家说着比了比自己的腿根——那时候我第一次上小学,我的父亲们一起带着我去学校,他们拉着我的手,时不时斗斗嘴。
那就是他们,吵吵闹闹却又最幸福。
我的父亲,你知道的,他是个黑手党,只有爸爸会在他回家的时候给他一个带着家里火炉,还有他的味道的拥抱。虽然父亲总是很嫌弃很嫌弃似的推开他。
还有,爸爸特别喜欢突然摘掉父亲的帽子,他说看父亲气急败坏的样子非常有趣。小说家说到这里哈哈大笑,像个孩子。
爸爸也是,他是个一直在追求完美的自杀的人,父亲总是很生气地抱怨他,但是当爸爸又去实施他的自杀计划时,他总是焦急地去寻找父亲,然后怒气冲冲地拉着弄得脏兮兮的父亲回来。
啊,偶尔他们也会摇床(小说家这时看着我突然红起来的脸笑得停不下来),你知道的,毕竟是深爱对方的证明。
两个人都非常喜欢在对方的身上留痕迹,吻痕啊或者咬痕,也许还有抓痕吧,我小时候曾经问过父亲脖子上为什么有吻痕,父亲什么都没说,其实我看见他偷偷给了爸爸一手肘。
怎么说呢,就是因为这种幸福太美好,当我长大之后,我才会心心念念想着要将它留下来,用色彩用文字。
“天要亮了,你就要消失了,”我看了一眼窗外,不知为何有点想哭,“你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我叫太宰樱早,因为我的父亲们第一次见面是在我出生前二十年的一个早春,我父亲叫中原中也,我爸爸叫太宰治。”
小说家那之后就消散在风里。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