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宫穗理✨

我就是育儿文手。
饿鬼确实存在,因为我就是。

【p5主水仙】我隔壁的那个与我相同的男孩

>be警告
>大概是少年的故事?
早晨与我同住的室友收拾房间的时候,在抽屉里发现了一张旧照片。
照片因为保存不当而氧化,甚至褪掉了大部分的颜色,像是来自五百年前而不是仅仅十多年前。照片上的两个男孩都有着深色的卷发和宛如复制粘贴一般的脸,甚至都穿着相似的套装,不仔细看像是一个男孩站在了镜子旁边。
我的室友以为那是我和我的兄弟,其实并不是,那只是我的邻居。
也是我的初恋。
从我记事起就知道,隔壁家有一个和我一模一样的男孩,像是同一个模子里倒出来一样。
我和他一起玩耍时,连我们各自的父母都会分不清我们。
几年之后,我俩进入同一个国中,也同时进入了年轻气盛的青春期。他的眉眼越来越成熟,变得锋利,而我却相反,变得温和起来。但我们依然无比相似,依旧像是一对双胞胎。
我那时内心无比地羡慕着他,温柔又强大,然后羡慕的感情渐渐变成了爱慕。
是的,爱慕。
有一日他带我去了他借住的亲戚家。那时他借住在亲戚的咖啡馆里,是一个阁楼男孩。
他对我说,莲,月亮是阴晴圆缺的,我不喜欢“一起赏月吗”这样的话。我们应是太阳一样炙热而温暖的,所以,你愿意和我交往吗?
不知他从哪里学来了这样的情话,又没逻辑又有点傻乎乎的,但是依然吸引着我。
少年的爱情就这样,像是不会熄灭的熊熊烈火,我和他迅速地沉入了爱河。
我们相识于晚春,在沙土构建的城堡装作小小的骑士。
我们在仲夏相熟,伴着碳酸饮料和街机游戏吵吵闹闹。
我们在暮秋恋爱,瞒着世界在无人的卢布朗灯下接吻。
我们于严冬分离,我和挚爱间隔着跨不过的缥缈的云。
他的身体突然之间垮了。他躺在病房里的样子像是了无生气的人形。
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这个噩耗传到我耳中的那一瞬间,像是末日来临,我眼前一晃,等我反应过来时,我站在病房的门口,而他的父母那样惊讶地看着我。
那时候我才知道,在极度的痛苦中时,人是不会流泪的,和少女们的那些电视剧完全不一样,自他的心电图化为一条直线到他的父母搬离社区,我只是木然地帮忙,没有留过一滴泪。
后来有一天,教师提问时喊了他的名字。
“来栖,你来回答这个问……”她的声音戛然而止。
那时候我突然内心剧痛起来,有水滴在了教科书上。
我就那样在课上哭了起来,只是静静地流泪。但是我的胸口痛得抽搐起来,像是被谁攥住了心脏。
后来我尝试不要经常回忆起他,虽然我依旧将他放在我的心上,并且深爱着他。
只是我们永远无法再一次相见。
--END--

评论(2)

热度(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